自治区地方法人城商行改革获突破

新疆银行吸收合并库尔勒银行获批

2024-04-10 08:46:5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4月9日,新疆银行吸收合并库尔勒银行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复。这是新疆城市商业银行吸收合并的首次获批,标志着新疆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重组取得实质性突破,金融领域深化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在自治区推进新疆银行吸收整合其他城市商业银行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疆银行吸收合并库尔勒银行完成了各项改革工作,顺利获得批复。

  新疆银行通过吸收合并的方式整合库尔勒银行,承继库尔勒银行的全部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以及人员、业务、合同,将库尔勒银行改制为新疆银行巴音郭楞分行,库尔勒银行依法解散。

  “这次吸收合并是自治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自治区落实深化中小银行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新疆城市商业银行改革的首次成功实践,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区城市商业银行金融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全晋说。

  吸收合并后,新疆银行表内外资产总额将达1646亿元,地州市分行增加到6家,营业网点增加到55个,金融服务覆盖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7个地州市。

  “在这次吸收合并牵引带动下,我们将把新疆银行打造成为服务新疆特色优势产业的银行、有效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高质量建设的银行、服务国家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银行、防范化解新疆地方金融机构风险的银行。”秦全晋说,到2024年末,新疆银行表内外资产总额预计达到1800亿元,存款余额达到125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920亿元。

  新疆银行成立于2016年,是自治区与兵团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是新疆唯一省级地方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库尔勒银行的前身是库尔勒市城市信用社,成立于2004年,2016年更名为库尔勒银行,在乌鲁木齐市和巴州共有16家分支机构。

  在新疆银行完成验资,并取得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新疆监管局关于新疆银行变更注册资本、新疆银行巴音郭楞分行开业及原库尔勒银行16家分支机构更名批复后,新疆银行巴音郭楞分行将择期揭牌开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