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DMO精馏技术实现新突破

2024-04-10 08:43:3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业汇合”)工作人员通过对DMO精馏系统的技术改造,成功实现了负压精馏运行,促使生产负荷大幅提升,仅蒸汽成本每年可节约230万元,且各项指标正常,率先在国内煤化工领域实现了负压精馏技术的新突破。

  “该技术的应用,大幅降低了各装置的产品蒸汽用量和生产能耗,实现了生产装置效益最大化的运行模式。”天业汇合乙二醇车间主任叶展介绍,负压精馏技术是一种常用的分离和纯化技术,其核心原理在于利用物质在不同温度下的沸点差异,通过降低环境压力来分离混合物。

  传统的煤化工精馏装置,依靠正压精馏技术,存在能耗高、组分杂质多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天业汇合成立攻关小组进行技术研究,探索负压精馏技术在煤化工领域的应用,成功将负压精馏技术应用于DMO装置,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为装置高效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直以来,天业汇合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和创新主体培育,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攻关大型煤化工生产中的瓶颈课题,切实为公司科技攻关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