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办 现场签约金额78.9亿元

2024-04-17 22:2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4月17日,“创疆来·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办,现场签约16个项目,总金额达78.9亿元,涉及新能源、智慧物流、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特色优势领域。

4月17日,“创疆来·新疆产业合作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

  推介会上,深圳新阳蓝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签订了30亿元的“巴克图丝路汽车交易综合服务项目”,企业将在塔城建设金融产业大厦、特种汽车组装加工区、汽车轮毂生产区、新能源汽车组装区等,开展跨境大宗贸易、汽车金融、离岸金融等业务。该公司董事长袁修庭表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是我国对中亚合作、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企业未来还将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的上下游产业链,涉及光伏发电等领域。

  推介会上,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及喀什地区、塔城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哈密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6个地州市重点对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各地资源禀赋、能源优势等进行了推介,会上还推介了第八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并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

  来自珠三角地区及山东、四川等地近200家企业参加推介会。推介会现场还为企业家准备了新疆招商手册,招商手册按“八大产业集群”分类共梳理了全疆120余个招商项目。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泛宣传新疆的优势产业、优势资源,吸引更多企业来疆投资兴业。”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祝贺香表示,后期还将继续跟踪成果落地情况,各地州市也会派出小分队,与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新疆将持续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让大家在新疆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顺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