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电规模达五年来最高水平 一季度新疆电网用户报装容量同比增长近八成

2024-04-17 21:35: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4月17日,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一季度,新疆电网完成用户报装容量1340.02万千伏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99%,送电规模达五年来最高水平。

4月15日,在库尔勒市,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巴州供电公司阿瓦提乡供电所员工开展用电检查。张利民 摄

  对送电量数据进行分析显示,今年一季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相关重点项目新装增容送电910.16万千伏安,占总送电容量的67.92%,同比增长128.98%,对一季度送电量增长贡献最大。具体到细分领域,新疆新能源、绿色矿业相关用户送电容量分别达到818.06万千伏安、47.46万千伏安,是去年同期报装容量的2.9倍、1.1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已逐渐成为构建新疆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关键所在。

  今年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持续简化办电流程,以降低用户各项办电成本为出发点,大力推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和“省时、省力、省钱”的“三零”“三省”服务。一季度,新疆2.74万用户享受到“三零”“三省”服务,共计节约办电成本1.58亿元。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持续推动办电服务线上化,通过“阳光业扩一站通”在线服务平台与各类政务服务平台互通互联,让办电更便捷,促进了报装容量的增加。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简化办电环节,将大中型企业、小微企业办电环节分别压减至4个、3个。

  一季度,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通过提前对接用电企业,将6957个项目纳入储备,提前开展供电方案预编制和配套电网规划工作。新疆电网新增报装用电客户9.28万户,累计重点挂牌督办35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247项。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副总工程师、营商环境管理部主任董亮表示,为推动自治区重点项目快速投运,公司按照企业项目电压等级、用电容量的不同,组建跨专业、多部门联合服务团队,为企业用户提供“一对一”全过程跟踪督办服务,对110千伏及以上重点项目,按月召开协调会。这些举措确保了用户快接电、早用电,进而带动今年一季度送电容量再创新高。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