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展风采 互动研讨共成长

2022年04月22日 11:47:02    来源: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图片

  近日,在柯坪湖州小学“红沙子”工作室吴娟美、缪国栋两位援疆教师的带动下,部分骨干教师来到阿恰勒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分示范课、分小组合作学习策略讲座、分学科研讨三个环节,阿恰勒镇中心小学相关教师参加。

  语文教师曹慧和数学教师莫慧满分别以《杨氏之子》和《分数的意义》为题进行了授课。课堂中,曹老师以趣味姓氏导入,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学生思考、讨论与合作,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文言文独特的魅力。莫老师则采用小组合作的方式,使得课堂节奏自然流畅,重难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新课改下的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的作用。

  援疆教师吴娟美以《小组合作学习策略》为题,开展了教师在课堂中实践小组合作培训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小组学习的组成、分工、形式,并以语文教学为例,展开讨论。随后,吴娟美对教师在实际工作中提出的困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收获了在座教师的阵阵掌声。

  交流研讨环节中,听课教师畅所欲言,援疆教师缪国栋为阿恰勒镇中心小学的数学教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在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次“送教下乡”的交流教研活动收获满满。

  本次送教下乡为城乡教师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的提升。据了解,两校之间还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和互动,促进城乡之间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优势互补。  (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