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着力提升民办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

2022年12月08日 21:26: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自治区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新疆开放大学举办,来自各地(州、市)民办学校103名党组织书记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培训班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3天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区内知名专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解读”“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与方法”等主题,紧密联系我区民办学校实际,促进民办学校不断适应党建工作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7月1日,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何龙摄

  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是我区提升民办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的举措之一。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不断加强分类指导,明确责任处室对口管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各地(州、市)建立了分级负责的管理机制,全面统筹管理各类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采取公办带民办的工作举措,从公办高校选派领导干部前往民办高校担任党委书记,按照上级选派与内部选任相结合方式选优配强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指导各地(州、市)教育部门对所属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党建及业务培训,召开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培训会,推动全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保证政治方向、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