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批27家技术转移机构名单公布

2023-01-31 01:35: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1月29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我区第一批27家技术转移机构名单。

  技术转移是指制造某种产品、应用某种工艺或提供某种服务的系统知识,通过各种途径从技术供给方向技术需求方转移的过程。技术转移机构,是指为实现和加速上述过程提供各类服务的机构,包括技术经纪、技术集成与经营和技术投融资服务机构等。

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办理流程。(图片来源科技部火炬中心)

  为加强我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2022年7月,自治区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术转移机构管理办法》,并启动技术转移机构认定工作。经各有关部门推荐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及会议研究审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我区首批27家技术转移机构。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7家技术转移机构将有力推动我区科技成果与技术要素市场的对接,以市场化、专业化为发展方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下一步将加大对技术转移机构的培育力度,不断提高技术转移服务能力和水平,引导技术转移机构发挥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技术转移转化活动,促进科技成果从高校、科研院所向企业转移,促进区域、行业的创新成果在我区落地转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