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名!河北省第十批援疆教师来了

2023年02月12日 18:57: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月11日上午,河北省113名第十批援疆教师抵达库尔勒机场,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兵团第二师开启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姚增辉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王新文报道)2月11日上午,河北省113名第十批援疆教师抵达库尔勒机场,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兵团第二师开启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据悉,河北省第十批援疆教师来自该省106所院校,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职称,在各院校都是一线教学骨干或中层以上领导,其中曾参加过援疆工作的有10人,均具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将对口援助新疆科技学院和巴州、兵团第二师的22所学校。

  为做好河北省第十批援疆教师的选派工作,河北省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照新一轮援疆教育人才的选拔条件,经过广泛动员、个人申请、院校推荐、组织审查等程序,好中选优、优中挑强,最终确定了援疆教师人选。

  “三年援疆路,一生冀疆情。我们一定要当好文化润疆的使者,为培养新疆的孩子付出努力和心血。”援疆教师代表、石家庄市二中实验学校副校长、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校长孙志强表示,要把参加教育援疆作为爱国奉献、学习锻炼的平台,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做民族团结的使者、冀疆文化交流的桥梁,用实干实绩实效回报组织重托和家乡亲人,谱写河北教育援疆的新篇章。

  据了解,河北省自1998年起对口援助巴州、兵团第二师以来,目前已选派了九批1300多名教师参加教育援疆工作;从2018年起按照教育部“万名教师援疆”计划,每年选派200多名教师对口援疆,此外还通过柔性援疆、短期援疆等渠道选派教师援疆。

  多年来,一批批河北援疆教师全身心投入,以重点建设示范学校为抓手,通过“组团式”“托管式”方式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推动了河北教育援疆由“输血”向“造血”“活血”转变,初步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本科教育的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教育援疆“河北模式”,带动受援地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