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需求!新疆2023年“揭榜挂帅”项目启动

2023-03-06 23:12:2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为攻克我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疆内落地转化,日前,我区启动实施2023年“揭榜挂帅”项目工作,面向全疆征集项目需求。

自治区科技厅网站截图。

  项目主要由区内企业作为最终用户(或用户代表)提出需要发榜的技术难题或重大需求。凡具备资格的疆内外企业、科研机构、高校或其他各类创新平台及其联合体等均可主动揭榜。

  记者了解到,“揭榜挂帅”项目着眼于解决自治区重点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项目实施后研发的技术或产品可直接实现产业化,或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形成经济效益,或解决公共领域的重大技术需求。

  项目主要是技术攻关类项目,聚焦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重要材料及工艺等,通过项目实施能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全区乃至国家相关产业技术水平提升。

  此外,对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或公共事业发展能够发挥关键推动作用的公益性明显的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需求,可以作为“揭榜挂帅”项目实施。

  哪些单位可以提出项目需求?项目需求提出单位一般为自治区内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提出单位应该为技术的最终用户或用户代表,同时承诺并有能力保障“揭榜挂帅”项目的科研投入,能够提供实施项目必要的支持和配套条件,在项目完成后能率先在本单位推广应用。公益性项目需求由自治区相关行业部门或机构提出。

  对于经过程序确定的“揭榜挂帅”项目,将列入自治区相关人才或科技计划,并通过财政经费予以资助。特别重大的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资助额度。对于产业重大共性关键技术需求项目,发榜方同意无偿或是减偿在全疆产业领域内推广的,可加大资助比例;对于公益性关键技术需求项目,最高可全额资助。

  项目需求征集时间为2023年3月3日—3月25日。各地州市科技局可围绕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紧迫性关键问题,在当地征集符合条件的技术项目需求向自治区科技厅推荐。更多要求详见自治区科技厅官方网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