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12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2023-03-23 22:27: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自治区第二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名单日前出炉,立项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申报的12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推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是我区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目前,全区共有22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此次通过立项的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由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我们与这家企业在工业机器人方面合作多年,在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副院长廖胜甜介绍,借助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平台,学校将推动产教融合纵深发展,与企业创建智能制造创新应用公共实训中心和智能制造认证中心,形成集教学、科研、培训、技能竞赛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校企共建共享实训基地。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克拉玛依燃气运营与管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涉及该校油气储运技术、城市燃气工程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多个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将依托新疆新捷股份有限公司,逐步完善课岗赛证融通育人模式,构建“平台+模块”课程体系和能力逐层递进实践教学体系,面向天然气供应产业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