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万余名师生聆听“经典照耀青春讲堂”

2023-03-24 23:00:2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3月22日,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公共选修课2023年春季学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第一讲,在新疆大学开讲。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孟楠教授为师生们带来题为“紧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踔厉奋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精彩讲座。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47所高校的1万余名师生通过视频同步直播聆听了讲座。

3月22日,2023年春季学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名师云讲堂第一讲在新疆大学开讲。新疆大学供图

  讲座中,孟楠结合参会经历和切身感受,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高质量发展”“教育发展和人才战略”五部分内容,全方位、多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讨论热烈。讲座让新疆大学地质与矿业工程学院采矿2022-2班朱文超受益良多,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大事,在拼搏与奋斗中不断提升自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绚丽之花。”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是面向自治区高校学生开设、以现场授课+视频直播方式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公共选修课。2017年春季学期开班以来,累计开设逾百期,已成为新疆高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及响亮品牌,有效激活了高校思政课课堂活力,满足了新疆高校广大师生对专家讲座、名师讲堂、区内外优秀教学资源的强烈愿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