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 准东现代产业学院成立

2023-03-24 22:58:5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3月24日,准东现代产业学院成立,今后,新疆工程学院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携手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为准东经济发展培养符合产业急需的各类人才。  

3月24日,准东现代产业学院揭牌成立。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摄

  准东开发区是依托准东煤田规划建设的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的国家级示范区,在新疆“八大产业集群”中占有重要地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准东开发区正呈现出优势资源大开发、基础设施大建设、能源产业大发展的良好态势。准东产业快速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日益体现,加快培养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成为学校、政府和企业三方的共同愿望。在这一背景下,准东现代产业学院应运而生。 

3月24日,新疆工程学院与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座谈交流。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赵西娅 摄

  锚定准东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新疆工程学院将聚焦煤炭煤电煤化工等主导产业和企业用人需求,支持建设与准东产业发展相匹配的院系及专业,大力开展订单班等多层次学历教育,打造具有准东特色的新型产教深度融合型人才教育体系和继续教育基地,持续稳定地为准东提供教育服务和人才支撑;聚焦准东企业生产一线需求,依托新疆工程学院和后援高校的教育资源,以及准东产教园内入驻科研院所合作优势,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攻关和项目合作等,增强科研服务能力;加快与企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依托双方各类培训资质,开展职工岗前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有效链接产业端和教育端,着力提升合作内涵和合作层次。

  昌吉回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准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彬表示,开发区将全力支持准东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落实共建协议各项任务,建立完善人才汇聚、学科产业对接、支持创新创业等各项机制,确保合作各项内容落地见实效。

  新疆工程学院把产教融合作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建立了158个产教融合基地。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