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怎么办?喀什消防员跳进冰水现场教学

2023-03-25 13:27:5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郭玲报道)“看到消防员叔叔跳到冰水里,给我们演示溺水后如何自救,我们既心疼又感动,一定会认真学习防溺水的消防安全知识,呼吁大家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3月23日,在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喀什市教育局组织的防溺水实地教学活动中,喀什市第十七中学学生阿卜都拉·阿布都热依木说。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溺水状态下如何自救。杨枭 摄

  随着春季到来,天气逐渐变热,进入学生溺水事故易发期。这次防溺水实地教学活动,专门选择公园内的水域岸边进行,最大限度还原溺水事发现场,演示全过程还将制作成防溺水安全提示短片。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指导学生使用心肺复苏方法救人。魏明德 摄

  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防溺水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了溺水状态下如何自救。演示后,同学们争先恐后请教学习心肺复苏、汽车坠河自救、海姆立克急救等方法,消防救援人员依次进行实地演示。

  “这样的实地演示教学,很实用,学生们感触很深,我相信安全的种子会长久地埋在他们心里。”教师怡雪旦说。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世纪大道特勤站消防救援人员介绍,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醒大家预防溺水,警钟长鸣!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