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疆主场活动举行

2023-05-30 20:4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疆主场活动暨“‘一带一路’ 健康新疆”华夏院士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慧变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5月30日,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疆主场活动暨“‘一带一路’健康新疆”华夏院士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致辞。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围绕高质量建设“八大产业集群”、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创新高地等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兴疆战略和人才强区战略,聚焦科技攻关,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多出高水平原创性成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担当作为。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新疆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设立100亿元人才发展基金,实施“天山英才”“天池英才”两个综合性人才计划,出台一批科技创新政策,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砥砺科技报国初心使命,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潜力,提升新疆区域创新综合能力;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参与“华夏院士论坛”,开展国际性、全国性学术交流,通过学术引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人才培养;主动将科研与科普结合起来,向各族群众讲好科技故事,倡导现代文明生活,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高战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促会会长韩德民,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亚五国医学界代表肖开提·萨利霍夫,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科协主席邓铭江分别致辞。

  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主题为“点亮精神火炬”。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以“点亮西部生命之光”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健康新疆”华夏院士专家新疆行活动,新疆科协与中国医促会签订高层次人才培养协议,举行“华佗工程”听力健康捐赠仪式。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