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若羌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2023-08-13 14:00:5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8月12日,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若羌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若羌县隆重举行,开启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深化产教研深度融合、探讨政校企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当天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若羌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政校企三方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巴州职业教育发展,此次揭牌既是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巴州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加快培养更多紧缺型、实用型技能人才,为若羌新城规划建设和全州重点产业发展提供有效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

  若羌县交通区位优势突出,矿产资源富集,优势资源储量和开发潜力巨大,在工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前,若羌县以建设“若羌新城”为引领,提出打造“绿色矿山、新材料、盐化工、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集群战略目标,已引进2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落地若羌,随着锂基新材料的投产,千亿元产值新材料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一大批清洁能源项目相继落地,若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简小东说,我们将围绕巴州“七大重点领域”发展中的方向和关键点,紧紧把握巴州作为全国首批、全疆唯一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机遇,最大化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优势,大胆探索实践以“招工招生一体化”方式开展订单班、中国特色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现场工程师培养等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大对企业的吸引力度,让企业直接参与到产业学院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走出一条产业育人、岗位育人、专业育人、技术育人的全新育人道路。

  若羌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丽红说,若羌县将以揭牌仪式作为职业教育新的起点,赋能产教融合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把产业学院建成定位准确、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载体”,努力把现代产业学院建成全疆的标杆和示范,努力为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