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看新疆师生这样“龘”开新学期

2024-02-27 16:40:41    来源: 天山网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本周,新疆中小学生陆续返校报到,沉寂一个寒假的校园又热闹起来了,学生们精神饱满地走进校园,在欢声笑语中开启新学期的逐梦之旅。

  一起来看新疆师生花样“龘”开新学期。

  硬核——翻越“天路”护送小学生返校

  2月22日,新学期开学,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的165名小学生,在45辆车的护送下,翻越两座海拔4000米的雪山达坂,历经五小时,最终安全到达西合休乡政府中心小学。

  民俗——“舞龙队” 进班级送祝福

  2月25日,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报到。在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小学,老师们在各班教室舞动长龙,送上新春祝福与期望,以独特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

  上新——校领导携机器人迎接同学们

  2月25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为迎接学生返校,校领导带着机器人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校园里用花灯、气球、祝福语装扮一新,每个班都布置了教室,开学仪式感满满。

  温暖——开学的第一个拥抱“甜”到不行

  2月26日,塔城市各小学迎来开学季,老师用温暖的拥抱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开学的第一个拥抱“甜”到不行, 网友纷纷表示:老师你张开双臂的样子真美!  

  活力——迪丽热巴同款舞蹈亮相课堂

  旋律响起、脖子扭起。2月26日,阿克苏市第四小学的孩子们在开学第一课,踏着节奏跳起了迪丽热巴春晚同款舞蹈《舞乐新疆》。网友:能歌善舞是新疆人的“出厂设置”。

  传承——自编快板迎开学

  2月23日,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县里将在元宵节这天开展赏花灯、猜灯谜、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活动成为师生热议的话题,怀着美好的祝福,学生们拿起久违的快板,自编的《正月十五看花灯》在校园里氤氲而生。

  前程朤朤今胜昔,龙行龘龘启新程。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新学期,愿所有孩子平安健康,不惧挑战一起向未来!

  (编辑:廖映月 资料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疏附县融媒体中心、塔城市零距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纪洲 崔导胜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