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布2024年中考报名条件

2024-03-13 19:51:0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孝报道)3月13日,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公布2024年中考报名条件。

  在乌鲁木齐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户籍和学籍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乌鲁木齐市常住户籍人口,考生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乌鲁木齐地区的历届毕业生。

  (二)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乌鲁木齐市常住户籍人口,且户籍迁入乌鲁木齐市的时间不晚于2024年3月31日,在外地就读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应(历)届毕业生,须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提供学生初中实质性就读证明,考生及父(母)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三)在乌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父亲或母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务工,考生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一年以上(含九年级)学籍且连续实质性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历届初中毕业生。

  另外,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一)无本市户籍,且未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一年以上(含九年级)学籍的应(历)届毕业生;

  (二)高中(含各类职业高中)在校生、毕业生;

  (三)各类中等职业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在校生、毕业生;

  (四)因在上一年招生考试中舞弊而且被取消报考资格、入学资格,规定今年不准报考者。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