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情回望中凝聚前进力量

2022年10月03日 10:50: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欢度国庆 喜迎盛会·天山时评】

  张蓓

  与绽放着笑颜的弧形石榴屏合个影,扫码听一首来自新疆的原创歌曲,点击微视频矩阵听各族群众自豪地讲述“幸福生活看我的”……9月27日在北京开幕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在新疆展区感受着党的十八大以来这片热土上发生的沧桑巨变。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十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心系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新疆视察,主持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总目标,形成并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注入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推动法治新疆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团结稳疆,推动各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健康发展,形成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坚持文化润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坚持富民兴疆,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实力、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坚持长期建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长治久安的根基。今日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遍览新疆展区,每一张图片、每一件展品,都生动见证着新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感恩奋进的足迹:一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亲临新疆视察的照片,让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一幅农民画动画长卷,是和谐稳定生活的赞歌;一座弧形石榴屏装置,绽放民族团结之花;一面“对口援疆情暖天山”照片墙,让人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组“暖心瞬间”图片故事,讲述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动人故事;一株雪白的棉花、一台国际领先水平的变压器设备模型,见证着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

  新疆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祖国大家庭的无私援助,也在于2500多万天山儿女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主题成就展把握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逻辑链条,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进步中,充分提炼出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转化为我们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

  今年7月12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工作时指出,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让我们在深情回望中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力量,为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而不懈奋斗,以十足的干劲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