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言丨坚持定能胜利

2022年10月14日 16:45:5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辛言

  抗疫如同登山,最后的登顶往往在于再咬牙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当前,新疆此轮疫情防控工作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斗志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后胜利。

  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抗疫的重要方法论。针对防疫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新疆各级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不回避、不遮掩、不拖延,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边打硬仗、边解决问题、边提升能力。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新疆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能力效率大大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显著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网络越织越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打下坚实基础。咬定青山不放松,继续把措施落实到位、把漏洞坚决堵住、把风险降到最低,我们就能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攻坚战果。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面对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以巨大付出守护着共同的家园。医务人员日夜奋战、尽显医者仁心,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确保各项防疫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有序进行;各族群众自觉配合核酸采样等防疫工作,线上线下互相帮助、彼此打气。来自祖国各地医护力量的全力支援,更是为新疆抗疫注入强大底气,让新疆人民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人心齐、泰山移,有各方共同努力和通力配合,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就没有走不出的“戈壁滩”。

  民生兜底保障事关人心冷暖,关乎疫情防控大局。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各级把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倾听各族群众诉求心声,有力有效保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衣食住行、求医问药等急难愁盼问题,使团结抗疫拥有深厚的物质与人心基础。确保既有防控力度,又不失暖心温度,将疫情处置对社会的影响降至最低,各族群众才会更加理解配合支持抗疫,才能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

  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