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言丨凝聚强大合力啃下最硬骨头

2022年11月06日 23:16: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辛言

  自10月底我区实施疫情防控攻坚行动以来,新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是全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为了早日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必须坚持全疆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汇聚资源、凝聚力量,全力以赴攻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

  面对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疆各族人民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像石榴籽一样团结抗疫,以巨大付出守护着共同的家园。当前,疫情防控正在攻城拔寨的关键期,“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必须以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啃下最硬的骨头,攻克最坚固的堡垒。

  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我们处置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宝。连日来,新疆全力推进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攻坚行动,省级领导同志下沉包联乌鲁木齐市重点区县,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各显其能,各省市援疆医疗队各展其长,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保供队、采样队、医疗队在集结,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在行动,公安民警、下沉干部、保供人员在战斗!他们中,有的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配餐,有的为所在街道(社区)提供防疫物资和车辆,有的支援办公设备和生活物资,有的捐助资金、提供技术,有的宣传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巍巍博格达,见证新疆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悠悠红山塔,见证新疆人民的坚定意志、不屈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能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必须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定位、谋划,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服务大局。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要进一步动员力量支援一线,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基层防控,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垃圾清运、终末消杀、社区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加强防控资源保障,大力支持乌鲁木齐市统筹人员、物资、设备、能力等防控资源;要积极引导凝聚群众,组织下沉干部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引导群众增强科学防范意识、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乌鲁木齐这个决胜之地,发挥制度优势、集中资源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我们就能不断巩固防控成果、扩大攻坚战果,以顽强毅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