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 | 气温下降,群众冷暖放心上

2022年11月12日 09:21:1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代立

  这两天,乌鲁木齐冰天雪地。据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在冷空气助推下,北疆大部分地区将陆续入冬,这不仅增加了我们抗疫的难度,也为我们答好融化冰雪的民生考卷,提出了更高要求。

  秋尽霜色重,迎冬问暖寒。家里的暖气热不热、物资供应够不够、医疗服务及不及时、社区干部的衣服厚不厚、志愿者的被褥暖不暖……这些大家关心的事、牵挂的事,都与冷暖二字相关,只有处理好这些问题,才能让人放心、安心。风雪来袭,我们看到供暖企业开足马力,看到社区为了怕冻坏各种物资搭建简易棚,看到辖区民警为200辆私家车放空玻璃水……天冷心不能冷,气温下降,战疫温度不能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在暖人心上下功夫,防疫不忘民生之责、抗疫不失贴心之举,才能让暖流洋溢,冰雪融化。

  迎冬抗疫,就该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近期,自治区、兵团、中央驻乌各单位派下沉干部投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这就是“雪中送炭”之举,他们和社区干部一道,正努力把一件件关乎群众安危冷暖的事解决好、处理好,悉心优化民生保障,精准打通堵点卡点,把“雪中炭”送得及时到位,送到人心里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一位抗疫工作人员,都要正作风、提精神、强本领,主动担责,冲锋在前,把春天般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迎冬抗疫,就该多做“抱团取暖”的事。冬雪和病毒“组团”考验我们,我们就要“抱团”回击它们。这就需要大家众志成城,有一分力出一分力、有一点光发一点光。无论是援疆医疗队与本地医生并肩作战,还是保供单位日夜兼程全力以赴,抑或是社区干部坚守岗位用心服务……一颗颗心紧靠在一起、一分分力汇聚在一起,我们就有了同心抗疫的力量源泉,就有了守望相助的心灵港湾。

  满目冬雪之中,战疫一刻不停,千千万万的人逆行而上,如常忙碌,浑身散发着热气,这让我们坚信,有了这种精气神,我们就有了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要用一心为民的真心、爱心答好民生考卷,迎接雪霁天晴、云开疫散的那一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