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丨每个人都不容易

2023年01月01日 14:15:3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聆听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回望同疫情“打交道”的难忘日子,无数人的心头为之一暖、眼眶为之一热。

  在战疫之路上,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个人的故事都值得书写。你是直面疫魔的勇士,从医务工作者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下沉干部,从环卫工人到快递小哥,人们会记住每一个为人民健康拼过命、为城市运转出过力的英雄;你是一个平凡的人,用力奔跑、努力生活,为关关停停的店铺忧心过,为突发疾病的孩子揪心过,为远在他乡的父母挂念过,但不管有多艰,无论有多难,永远不失对生活的热爱,任何时候都坚信“平芜尽处是春山”。高高低低的肩头扛起困苦,大大小小的手掌创造希望,给灰暗以光亮,给寒冬以温暖。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纵有疾风骤雨,我自慨然前行。此时此刻,或许你已经与新冠病毒交过手,或许你正在跟它做斗争,或许你还在盯防着它,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勇敢无畏地融入战胜疫情的时代洪流,葆有“扛过去”的那份坚韧,勇敢向前看、大胆向前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与任何一个年份一样,无论是时代发展的大棋局,还是千家万户的小日子,2023年肯定还会有道道“坎”、种种“难”。但我们生活在一个相对确定的社会,相信未来的力量,比想象中更强大。没有什么人能够脱离时代而成为“孤勇者”,没有哪个时代不需要每个人的挺膺奋进。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一切正在好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三年抗疫,社会不可能“一键还原”,疫情影响也不会“一键删除”。“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烟火如常的生活定能早日回归,一个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崭新春天就会扑面而来。不论身处闹市还是乡野,不论身居庙堂之高还是江湖之远,每一个为美好生活奋力奔跑的人,都是社会向上生长的力量。

  涓滴细流,积成江海;点点星火,汇作火炬。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不简单!无数个平凡的“你我”,都将成就极不平凡的“我们”!这是当代中国最动人的风景,这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力量源泉!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