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丨党旗引领让“两新”组织成为驱动发展的红色引擎

2023年01月10日 11:03:3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为新疆优质农产品供货商和全国各地采购商搭建“双向奔赴”的电商平台,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连日来,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在一线采访时了解到,各地“两新”组织持续探索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成为驱动发展的红色引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为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两新”组织是我国经济社会的重要组成者和直接参与者。近年来,我区各类协会、商会积极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主动为创业创新拓宽渠道,成为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当中离不开党建发挥的引领作用。前进道路上凝聚发展合力,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十分重要,必须把“两新”组织作为新时代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通过加强党的建设,“两新”组织能够把社会各阶层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能够更高效地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共同奋斗目标形成强大合力。以依托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电子商务协会搭建的疆货多多批发平台为例,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之际,平台运营者、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带着加工企业到和田地区的深度贫困村对接农产品的加工和销售,并牵头建立了32个深度贫困村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在拓宽平台经营渠道的同时,也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贡献了“两新”力量。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增强“两新”组织向心力、战斗力,就要织密织牢“两新”党组织体系,锻造党组织强大组织力,使之成为让企业走向更加广阔天地的坚实依靠。要通过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和协会的发展优势,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有效提升“两新”组织的内部凝聚力,确保“两新”组织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高高飘扬的党旗必将引领“两新”组织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使之在促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中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