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见丨抖擞精神启新程

2023年01月21日 16:40:3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辛识见

  虎辞旧岁,兔跃新程。此时此刻,天山南北鞭炮声声,仿佛启程追梦的鼓点,那么有力、那么欢快。一切远大梦想,一切宏伟蓝图,必须靠实干才能变为美好现实。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为未来五年描绘了发展规划图,为2023年确定了奋进路线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让我们抖擞精神启新程,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推动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把一项项重点工作、一个个具体目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图景。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向西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2023年力争接待游客2亿人次”“今年实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无论是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还是安排今年的重点工作;无论是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势,还是老百姓的民生大计,自治区两会的各项安排部署都传递出新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美好蓝图令人憧憬,各项任务繁重艰巨,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把宏伟目标变成2500万各族人民期盼的美好现实。

  抓落实,关键看党员干部。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狠抓落实,不仅体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打造担当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当好狠抓落实的排头兵。

  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抓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转化为忠诚履职、真抓实干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新疆工作、造福各族群众的实际行动。

  以一心为民的情怀抓落实。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侵害群众利益、增加群众负担、引发群众不满的做法,做任何工作都要抓住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

  以过硬的本领抓落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从惯性思维、固化思维、因循守旧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增强“七种思维”,想方设法建立操作性强、成效显著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更要有路径。

  “落”字当头,“实”字为先,“干”字为要。狠抓落实,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生根的最好行动;苦干实干,是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各项安排部署的最美姿态。惟有在抓落实上下真功,才能让各项政策举措化作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化作新疆大地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新面貌。

  爆竹声声春讯早,桃符处处岁时新。为了实现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我们争分夺秒、狠抓落实、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奋力把规划变成实绩,把蓝图变成实景,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中建功立业。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