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漫谈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小确幸”触手可及

2023-03-20 22:11:56    来源: 天山网

  新闻:近期,2023年乌鲁木齐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介绍,乌鲁木齐市将打造6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点,优化便利店、维修店、早餐店等便民业态,让小修小补便民商业回归百姓生活。围绕“一老一小”“一店一早”,乌鲁木齐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点位中,将以居民需求为建设清单,将日常生活所需包括修拉链、配钥匙等商业服务以及老年康护、幼儿托管等服务纳入便民生活圈,丰富多元消费业态,不断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

  相关阅读:乌鲁木齐:让小修小补便民业态回归百姓生活

  漫谈:

  你知道吗,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幸福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在生活中感受到的那些小小的快乐和满足。

  乌鲁木齐市将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点,试想一下,从家里出门步行仅需一刻钟,即可“一站式”享受购物、社交、文体、休闲等多种便民服务,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烟火气”升腾。熟食店里不仅供应馒头、包子,还摆卖油条、馓子、现磨的豆浆,黄面烤肉都是家门口的最合口味儿;理发店里总能遇到左邻右舍,排队时总有共同话题,一点也不无聊;小广场里常见的是“三代祖传闺蜜”;街道上的五金件维修师傅最受欢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大夫人缘儿最好……

  最美的城市表情,是百姓的笑逐颜开;最暖的城市场景,是市井的寻常烟火。便民生活圈,一头连着社区居民,另一头连着个体工商户与小微企业,在“需”与“供”之间搭建桥梁,畅通城市经济微循环,将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让“小确幸”触手可及,想想都觉得幸福感满满!(廖映月)

[责任编辑: 纪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