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飞驰人生 当然要来新疆

2024-01-18 10:50: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旅界漫谈】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最高点,雪场海拔落差1350米。记者王晶晶摄

  □高芳

  人类为什么钟情于滑雪?大约是本能中对速度和飞翔的渴望,因为飞翔是人类最原始也是最深刻的梦想。

  从阿勒泰市汗德尕特蒙古族乡敦德布拉克洞穴里,一幅距今约一万两千年的古代先民滑雪狩猎岩画的发现,将新疆阿勒泰地区认定为“人类滑雪起源地”;到尼勒克吉仁台沟口遗址出土国内首次发现的骨质冰鞋,新疆这片大地从古至今似乎就与人类滑雪有着不解之缘。无论是粗糙的毛皮滑雪板,还是简陋的两片牛马骨头,都让古代先民们在雪原上体验到了飞翔的感觉。比之于跑车、飞行器或翅膀,滑雪是最少借助外力和装置就能够让人触及飞翔的运动。从古至今,滑雪可能是一种最古老的“时尚”。

  今天,对于许多人来说,滑雪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追求极致体验的生活方式。从陡峭的雪坡上疾驰而下,看雪板在雪地上划出优美的弧线,感受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体验飞一般的自由,这种感觉让人热血沸腾,也令无数滑雪爱好者每年冬季都“执迷不悔”。

  滑雪还是一项挑战自我极限的运动,除了挑战滑雪者对自我身体控制的技能,征服高难度的雪道也是滑雪最极致的体验之一。在雪山上,有许多充满挑战性的雪道等待着你去征服。这些雪道往往险峻异常,需要滑雪者具备高超的技巧和过人的胆识,成功地完成一次高难度的滑行,那种成就感和自豪感会让人欲罢不能。此外,在滑雪过程中欣赏壮丽的雪山风光,看其他人看不到的风景也是最极致的体验之一。当你在空中飞跃,俯瞰整个雪山,那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令人陶醉其中。这种瞬间与自然融为一体的美妙体验,是其他运动所无法比拟的。

  因此,滑雪者对优质滑雪场的倚重犹如好演员对好剧本好舞台的挑剔。最长雪道、最陡雪坡、最温暖雪场、最长雪期、海拔落差最大、最生态雪野……新疆的雪场和雪野,这些与生俱来与独一无二的滑雪“之最”,从古至今就仿佛是为了让人体验最酣畅淋漓的滑雪体验而存在的。

  所以,想要获得飞驰人生的极致体验,当然要来新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