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者爱返

2024-01-24 23:57:13    来源: 天山网

  新闻:近日,在喀什岳普湖县第一小学,传来了孩子们的阵阵哭声,孩子们锁上教室的门,抱着老师哭着说“老师,别走!”结束支教,来自山东省的支教老师封雅萱,也不禁泪水涟涟。

  相关链接:“支”短情长 孩子们含泪送别支教老师

  漫谈:孩子们含泪送别支教老师这感人的一幕,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真挚的师生情令人动容。笔者认为,支教教师临别时与同学们难舍难分的画面,流露出师生之间双向奔赴的深厚感情,可谓是“爱出者爱返”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很多支教教师不远千里来到新疆,满腔热忱投入到新疆的教育事业当中。有的支教教师支教结束后,依然舍不得孩子们,把家从河南搬到了新疆,从此扎根在新疆;有的支教教师为校际合作牵线搭桥,让新疆学子与内地学生同上一堂课,帮助新疆学子和内地学生一同共享一线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有的支教教师夜以继日地陪护、照顾生病的孩子,生病的同学很快得以康复;有的支教教师根据同学们的学习基础, 用心去调整教学方案,因材施教;还有的支教教师带动更多的优秀同仁加入到支援边疆教育事业的队伍中来……

  支教教师们不仅凭借自己卓越的专业能力,丰富的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更是心怀大爱,舍小家为大家,与同学们相亲相爱,陪伴同学们成长。生活中他们关心同学,常常像家人一样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在同学们感到迷茫时,为他们指点迷津,做同学们的贴心引路人正是这点点滴滴,真心实意地付出,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同学们不断进步。教学相长,更让彼此受益匪浅。

  第一次来新疆支教的大学生罗萨走在大街上,有孩子跟他打招呼,叫老师好,还有学生为他画了一张简笔画,支教这些天,他很开心也非常感动。“感谢支教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我会好好学习,将来也要报考中南大学。”喀拉塔勒镇中学教室里,学生艾孜买提·阿布拉说。每逢节假日,同学们热情邀请支教教师到家中做客,家长们盛情款待,表达对支教老师的感恩之情。此外,同学们也以提高成绩、教师节制作贺卡表达节日祝福等方式,让支教老师倍感欣慰和温暖,彼此用真诚和珍惜书写了爱出者爱返的感人故事,传为佳话。  

  近年来,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支教教师来到新疆,爱上新疆,舍不得离开新疆,留在了新疆。他们喜欢新疆的气候,美食,风景和新疆人的淳朴善良,热情大方。作为新疆人,我们欢迎更多的年轻教师来新疆工作,在投身到新疆教育事业的热潮中,建功立业,收获满满,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记忆。(马新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纪洲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