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热辣滚烫》是贾玲写给自己的情书

2024-02-11 22:00: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侯 辉

  贾玲新作《热辣滚烫》在大年初一“热辣”上映,截至2月11日20时,票房已破8亿元,暂居春节档票房榜首,许多人看了这部电影后都表示“震撼”“超燃”。而这样一部没有英雄铁血,更没有大片元素的小人物电影,凭什么让人震撼?原因只有一个,贾玲以难以想象的一年内减肥50公斤的“真人秀”告诉人们:爱自己,就是全力以赴成为更好的自己。

  客观地说,《热辣滚烫》的剧情谈不上新颖,质量也不算上乘,但随着剧情展开,你会发现情节好不好,镜头妙不妙,都不重要了。时间一帧一帧记录着主人公杜乐莹(贾玲饰)“想赢一次”的艰辛历程,她运动奔跑的身影在变幻的日月晨昏里不断闪回,50公斤的赘肉在日复一日的汗如雨下中消弭殆尽,最后,当马甲线清晰、下颌线分明的杜乐莹出现在拳台上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曾处处受挫的女性蜕变后的脱胎换骨,以超凡毅力赢得“看心情”选择爱情、掌控人生的从容自信。透过电影,我们更看到饰演杜乐莹的贾玲不断突破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坚韧顽强,看到她在不懈的努力中把“不可能”变成令人惊叹的现实,相信这样的贾玲,未来会有更多的无限可能。这正是《热辣滚烫》最触动人心的燃点。

  与其说《热辣滚烫》是一部电影,不如说它是一封贾玲写给自己的情书。自从拍《你好!李焕英》开始,贾玲已经在尝试,她似乎要与那个活跃在综艺舞台的自己断舍离,这次的《热辣滚烫》则更鲜明地表达她与过去交割的坚定态度。这些年,贾玲一直是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女艺人,她的走红,除了自身的才华和努力外,她胖乎乎的讨喜外表也功不可没,甚至越胖越红,越红越胖。但无论从美观还是从健康的角度来看,一百多公斤的体重,应当不是贾玲喜欢的自己,喜剧综艺,也不会是贾玲自我满足的唯一舞台。这一次,她终于以自己心仪的方式出现在观众面前,并以《热辣滚烫》真情告白:只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能步履轻盈地走向未来。

  励志,有很多呈现维度,而贾玲以与现代人联系更紧密的减肥切入,无疑更容易让人产生共鸣。事实上,《热辣滚烫》不过是用了电影的外壳,记录贾玲暴瘦50公斤的艰辛努力,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内心触动却十分强烈,因为无论是减肥这类日常小事,还是追梦这样的宏大叙事,都需要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从容自信地迎接未来,活出热辣滚烫的多彩人生。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