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丨在暴风雪中见证“新疆温度”

2024-02-17 22:12:3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高娃

  这次特强寒潮天气中,出现一个个令人震撼且动人心弦的瞬间。“来势汹汹”的暴风雪,终究敌不过必将战胜它的“新疆温度”。

  “新疆温度”是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价值观。经过科学研判,我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行动之“暖”御寒潮之“冷”,快速疏导车辆、快速救助被困人员、快速清运积雪、快速恢复交通,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节后返程平平安安。

  “新疆温度”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与担当。在雪崩发生路段,执勤民警抱起受伤的孩子奋力奔向救护车;在风吹雪路段,警车带道连夜护送社会车辆安全通过;在高速公路上,交警、收费站工作人员给滞留旅客送去泡面和热腾腾的饺子……这些守望群众的奋斗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升腾而起的“新疆温度”。这温暖来自未雨绸缪、积极应对,来自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来自各地各部门的不轻视、不懈怠、不放松,更来自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用奉献守望幸福、以担当诠释使命。

  真情暖心,何惧风雪。相信在前行路上,我们定能以责任与担当、真情与奉献书写更加温暖的答卷。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