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毒这个共同的敌人斗争到底

2022年10月08日 09:12:2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大家谈】

  岳燕云

  9月中旬以来,我区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一些地方病例报告数量上升,战疫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凸显。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需要我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和病毒这个共同的敌人作最坚决斗争,扛起战胜疫情这个共同的责任。

  本轮疫情是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我区各族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积极配合,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这期间一些群众在物质、精神、心理上也承受了不小压力,为此,很多人心生沮丧、抱怨之情,完全可以理解。但形势越是严峻,我们越不能自乱阵脚,越不能悲观泄气,我们的目标是打败病毒,而丧失了勇气和信心,就可能在病毒面前丢盔弃甲,让病毒打败我们。

  本轮疫情流行的奥密克戎BA.5.2变异毒株传染性强、潜伏期短、扩散速度快。病毒这个敌人的狡猾性,决定了我们必须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咬紧牙关与之斗争到底。当前,对每一个个体来说,绷紧弦、不松劲,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不给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机,就是我们与病毒较量的最有力武器。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比的是信心、拼的是毅力、靠的是团结。我们已经发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正视问题、改进不足,把心聚拢在一起、把力汇合在一处,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再狡猾的病毒也会败下阵来,我们一定能赢得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后胜利。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