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姑娘免费为老人拍照,还成立了志愿者团队

2022年04月22日 11:14:36    来源: 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1 (2).JPG

1 (3).JPG

  4月19日,共青团库车市委员会马晓丽青年志愿者团队成员来到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比西巴格乡团结村,给老人们拍照,并带来了上次来时给村里其他老人拍的照片。

  马晓丽是库车市一名90后姑娘,最近,她和朋友们为200多位农村留守老人免费拍照的故事被众多网友熟知并点赞。

1 (5).JPG

  半年前,因一次意外,马晓丽的爸爸、爷爷奶奶相继去世。

  “等他们过世后,我才发现家里面没有一张他们的生活照,真的很遗憾。”这件事深深刺痛了马晓丽的心。她还发现,在库车市一些偏远山村,很多老人一辈子没有走出过村子。除了身份证照片外,几乎没有拍过像样的照片。于是,马晓丽萌生了利用自己的摄影特长,给老人免费拍照的想法,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生活点滴。

  在拍照中,马晓丽遇到了一些与她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共青团库车市委员会的支持下,他们于去年12月成立了马晓丽青年志愿者团队,践行志愿精神,一起给老人免费拍照,至今已为200多位农村留守老人免费拍照。

IMG_8886.JPG

  看了马晓丽的故事,网友纷纷为她点赞,说她是“特别善良的女孩”“暖心的姑娘,让人佩服”。

  马晓丽这样描述自己的公益心路:“在我看来,公益带给我的是一种生命价值和一种精神状态,能够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以青春之朝气带给社会一股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我们的拍摄不会止于200多名老人,我会带着我的团队把这项公益事业一直坚持下去。”

  (通讯员 吴乐)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