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快乐|“90后”小夫妻的创业之路

2022年05月01日 01:02:2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

  “各位小朋友,今天大家表现得非常好,回家后也要常练习……”4月25日,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的丫当伯乐体育运动俱乐部,叶斯哈提·叶尔达什正在给孩子们做训练总结,他的爱人魏域滢在一旁拍摄记录。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的丫当伯乐体育运动俱乐部。记者管梦颖摄

  叶斯哈提在新疆塔城市长大,他的创业路还要从大学说起。2009年,叶斯哈提考上西北民族大学,大学期间结识了女朋友魏域滢。那时,魏域滢特别喜欢当地的一家小吃,每周他们都要坐1小时车去买小吃,这让他们萌生了自己创业开店的想法。

  2012年9月,还在上学的叶斯哈提和魏域滢首次创业,开了家“爱迷你”武汉鸭脖熟食店。两人边上学、边创业,每天进货、盘点、送货,小店的生意越来越好。

  2014年毕业前,两人商量好了要回新疆创业。“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爱吃抓饭、拌面,对新疆有深深地眷恋。”叶斯哈提说。

  新疆对于叶斯哈提是熟悉而又温暖的故乡,但对于魏域滢来说却是遥远的异乡。“我家在银川市,第一次来新疆特别陌生,虽然生活习惯上有差异,但因彼此相爱,又有双方父母的祝福,让我愿意留下来。”魏域滢说。2015年两人结了婚。

  婚后,叶斯哈提和魏域滢也开启了创业路。2016年,叶斯哈提在乌鲁木齐创办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但由于经验不足、对市场调研不够,最终以失败告终。此时,两人有了爱情的结晶。“随着女儿的呱呱坠地,我感受到生命的伟大,同时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也受到启发,计划把创业方向放在儿童体育上。”叶斯哈提说。

叶斯哈提·叶尔达什指导儿童骑自行车。本人供图

  经历过失败的叶斯哈提更加成熟稳重,他远赴北京、上海等城市,实地考察学习,在塔城市创办了一家面向青少年儿童的运动馆。

  “当时很多家长对儿童体育都不了解,我们用自己的耐心、专业,让家长接受了儿童体育培训。”叶斯哈提说,他们的创业项目也获得塔城地区团委的支持。

  2021年,夫妻俩在乌鲁木齐市创办了丫当伯乐体育运动俱乐部,仍朝着儿童体育运动的方向发展。“这些年,我们结识了许多家长,一开始对孩子参加运动很抵触,怕孩子受伤、怕耽误学业。但我们取得了可喜成绩,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在我们的指导下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健康,我希望我们能把这个事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受益。”魏域滢说。

叶斯哈提·叶尔达什指导学员滑雪。本人供图

  创业之路有艰辛付出,也有收获和成长。2022年,这对“90后”夫妻的创业项目成功入驻新疆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青年创业社区)。叶斯哈提说:“创业的路上肯定是一地鸡毛,一路坎坷,但只要坚定初心,笑对人生,机遇会眷顾努力的人。”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