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 筑梦未来

——新疆各地团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2022年05月05日 09:49: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5月4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举行入团宣誓。 兰雨璐摄

  5月4日,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洛浦县杭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绘制文化墙,美化村容村貌。 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主题短视频和摄影大赛、聆听团课……连日来,我区各地团组织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致敬青春,筑梦未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连日来,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院校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新疆师范大学团组织举办了五四青年节主题短视频和摄影大赛,动员全校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和共青团系列特征元素打卡留念的方式,以青春之我,向团表白、向党献礼,充分彰显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昌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新团员代表代慧慧激动地说:“今天胸前熠熠生辉的团徽将不停地鞭策我前行,让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这几天,新疆各地青年民警辅警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喀什地区公安局开展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等各类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警辅警不畏艰难,激流勇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保驾护航;昌吉市公安局举办书画展览活动,民警辅警创作的30余件书画摄影作品紧扣时代主题,以独特的审美视角,歌颂美好生活;轮台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前往辖区学校开展“捐衣服、献爱心”活动,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把温暖送到孩子们身边。

  5月2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民法院团组织开展“绿水青山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五四精神增光添彩。活动当天,该县人民法院法官、书记员们化身为一道红色的风景线,在该县绰霍尔镇伊犁河景观大道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大家将景观大道两侧的纸屑、饮料瓶等垃圾捡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随后分类放入垃圾桶,同时,向周边群众宣传普及环境保护、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法治教育等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2日,霍尔果斯市委政法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诗歌朗诵会。伴随着优美的音乐,朗诵声音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婉转,朗诵者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

  5月3日,英吉沙县萨罕镇硝乎鲁克村团组织开展了以“聆听党员风采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激发全村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咱们村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硝乎鲁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郑杰围绕乡村振兴,给村里的团员青年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团课。随后,青年们来到村里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和林下蔬菜种植区,帮助菜农打理蔬菜,尽显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区广大青年表示,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将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隋云雁,参与记者赵西娅、杨舒涵、韩沁言)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