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军营绽放光芒

2022年05月05日 09:43: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通讯员 王军强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新疆军区各部队开展了演讲、入团宣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官兵坚定维护核心,夯筑矢志奋斗强军的信心决心。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们站在庄严的烈士雕塑前,整齐列队,向团旗致敬。青年节当天,该团组织官兵到团史馆参观学习。团史馆中,一面面浸染了英魂鲜血的旌旗鲜艳耀眼,一枚枚承载着先烈战绩的军功章光彩夺目。团史馆解说员张航深情地向战士们讲述早已铭刻在记忆深处的红军团先辈的故事。

  连日来,一场围绕“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的主题活动在新疆克拉玛依军分区某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克拉玛依军分区某营团总支按程序和要求发展一批新团员,并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通过忆团史、温誓词,激励青年官兵牢记使命,勇挑重任,勤学苦练,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部队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传承五四薪火,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官兵弘扬五四精神,投身国防建设。“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鲜艳的团旗前,官兵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高亢嘹亮的誓言在营区回响。

  团课教育、重温入团誓词、走进团史馆、阅读红色书籍……这些不同形式的教育方式,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激发着广大青年官兵戍边守防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这身军装的意义。”该团新兵黄广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他将高举“五四”旗帜,踏寻先辈足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在国防建设的道路上绽放光芒。

  少年不负青云志,五四精神薪火传。驻守在天山南麓的新疆军区阿克苏军分区某新兵营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建功火热军营”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团誓词、签名等方式激发青年官兵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