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石榴籽】“失而复得的皮包”重回新疆乌尔禾“探亲”

2022年05月06日 14:26:58    来源: 新疆学习平台

  八千里物归原主 四海内亲如一家

  “失而复得的皮包”重回乌尔禾“探亲”

常加兵特意带来了当初失而复得的包。(摄影:高旭)

  5月1日下午,广西导游常加兵来到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西部乌镇”一家新开的馕店,当面感谢店主吾守拉洪·库尔班。常加兵手里拎着一个半新的棕色皮包。大半年前,它在乌尔禾丢失;去年底,它被吾守拉洪寄回广西;现在,常加兵又带着它重回乌尔禾。

  “得知皮包失而复得的那一刻,我就想来新疆感谢大叔。”常加兵说。

  吾守拉洪是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民。去年10月3日,常加兵带团到乌尔禾旅游,不慎将装有手机、证件等物品的皮包遗落在吾守拉洪的三轮车上。吾守拉洪和妻子想尽办法寻找失主,去年12月26日,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终于把皮包寄回了广西。

  常加兵这次来到馕店,还带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八千里物归原主;民族团结,四海内亲如一家”。得知皮包失而复得时,常加兵已去深圳工作,“我发了微信朋友圈,媒体的朋友听说这件事都很感动——丢了那么久的包,能原封不动地寄回来,连一张纸都没少。”他说。

  皮包物归原主了,但两家人的故事远没有结束。“我父亲知道了这件事,说我们两家应该像亲戚一样往来。我们就是大叔一家在广西的亲戚,大叔就是我们在新疆的亲戚。”常加兵说。

  之后,两家经常通过微信聊天、视频通话保持联系。这次,利用“五一”假期,常加兵拎着那个有特殊意义的皮包,带着锦旗跨越千山万水来探亲。

  得知吾守拉洪已被乌尔禾区文明办授予“身边好人”称号,常加兵非常高兴,“善良的人就该被我们温柔以待,我们要向大叔学习。”虽然只是第二次来乌尔禾区,常加兵对这里感情颇深,“没想到大叔住在这么好的楼房里,没想到这里发展这么快,新疆人好、景美,让人留恋。”

  5月1日,常加兵应邀参加了“西部乌镇”和白杨河大峡谷景区的开园仪式后有些心动,“如果有机会,我愿意留在这里发展,新疆发展潜力很大,而且我还有个亲戚在这里。”他说。(作者:任江 张小宓)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