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商品咋退换?车站夜间打车难咋办?

石榴云事事有回音

2022年05月14日 09:27:5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上线5天,收到大量留言,有咨询、有投诉、有建议,还有表扬和感慨。打折商品能退换吗?车站夜间打车难怎么办……这些民生问题不论大小都是群众所系,“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为网友解答。

  投诉

  石榴云用户“爱拼才会赢”留言:前段时间我在一家商场购买了打折衣服,后来发现衣服脱线抽丝了,我拿回商场去换,却被拒绝,说是打折商品概不退换,这有没有法律依据呀?

  新疆法爱律师事务所律师康明远回复:打折商品概不退换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

  石榴云用户“宝宝”留言:乌鲁木齐站夜间打车难,出了火车站,平均要等一个小时才能打上车,而且越晚出站,出租车越少,等待时间越长。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乌鲁木齐站执法点回复:晚上确实出现乘客增多,出租车较少的情况,对此采取以下措施:第一,安排出租汽车公司车队负责人轮流值班,根据现场客流情况,临时调配出租车来载客。第二,安排大巴车夜间现场载客。第三,执法人员现场合理疏导,引导乘客有序拼车。通过各种举措,目前夜间乘客打车难的情况有所缓解。

  求助

  石榴云用户“大表哥”留言: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到乌鲁木齐市的车管所换取驾照时,现被告知政策已变,让我回单位开证明,但我退役后本人信息已注销,咨询如何解决。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回复:退役军人换驾驶证需携带身份证、退役军人证明、军车驾驶员基本信息登记表前往乌拉泊车管所业务大厅,窗口会核查市民信息,符合条件即可办理。

  有感

  石榴云用户“冰儿”留言:本人于5月10日上午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发起求助,下午就收到回访电话,同时这两天都接到了解求助事件经过的电话,虽然求助的事暂时还没有处理结果,但对于问政留言板积极联系并分析了解求助事件的态度,我还是非常开心。祝愿问政留言板越办越好,为老百姓实实在在排忧解难。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倾力打造好“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社会公共服务的便捷。

  您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关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整理)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