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2年05月15日 09:14:37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斗者正青春·青年说】

  寇梦茜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中,每一个时代都有青年奋发向上的身影。穿过百年历史风烟,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中国的热血青年们坚定跟党走,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怀着革命理想,为祖国为人民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青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今天,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奋斗者,正青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176名运动员组成史上最强阵容,首次参加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比赛,获得9金4银2铜的历史最佳战绩。他们中,大多是90后、00后,甚至很多项目中00后已经成为绝对主力。新时代为每个青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广阔舞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所以,青年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今天,新疆各族青年就像深深扎根大地的胡杨树,就像耀眼夺目的石榴花,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团结在一起、奋斗在一起、成长在一起,从脱贫攻坚战中的“行动派”,到乡村振兴中的“新农人”,各条战线上都有青春奋斗的身影。千千万万的青年扎根边疆、扎根基层,在新疆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茁壮成长,成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青年者,国家之魂。站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努力奋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作者为新疆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