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汇㉟|16年后,警方突然接到一封匿名信:他不是自杀

2022年05月18日 18:34:51    来源: 天山网


2021年3月15日,乌鲁木齐县公安局板房沟派出所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

信上说,16年前死亡的李威其实是被其父亲李强捅死的。

李威是谁?警方查阅案件档案,一无所获。16年都过去了,也没人报案?

警方决定走访调查此案。

2005年春天,李威听说村里发放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费,他从乌鲁木齐市回到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某村的父母家。

进了家门后,周围人再听到李威的消息是:李威死了。

当年,亲属和邻居们按照习俗安葬了李威,这件事渐渐被大家淡忘。

现在提起李威的死因,有人说是自杀,有人说是生了大病去世,也有人怀疑是被李强打死的,但是,大家都认为这是李威家事,那容旁人多管闲事。

李强的弟弟李辉向民警说出了自己的怀疑:“我给李威处理后事时,发现他后背左侧有一片淤青,手掌般大小,中间颜色深,还有凝固的血痂,像是刀伤。”

警方分析:传言李威是自杀,那么自杀的伤口应在身前,但他的伤却在后背,这不符合常理。

邻居赵山告诉警方:我记得那天,我和妻子从温室大棚干活回来,路过李强家时,清楚地听到李威的呼救声,但想到可能是大人管教孩子,而且他们家经常吵架,所以也就没有理会。第二天就听说李威过世的消息。他们家人说,李威是因为和女朋友结不成婚自杀了,现在回忆,觉得很不对劲。

刀伤在背后?听到呼救声?还有李家的异常,警方最终把目光锁在了李威父亲李强的身上。

在证人和证词面前时,李强说出了案发当日的真相。

2005年的这一天,李威突然回家,见到父亲后,没说两句话,李威又提起结婚买房没钱的事。

李强交代:“我不同意,当时就发生了争吵,后来互相推搡之间我动了手,一气之下,我看到菜园子的地上插着一把割韭菜的刀。”

等李强反应过来时,儿子李威已经没了呼吸。 

李威的母亲马嘉正在院子里的温室大棚里拔菜,准备做饭,她听见外面传来喊叫声,急忙往外跑,只看见丈夫李强抱着李威瘫坐在地上,李威身下有一滩血。

马嘉急忙问“怎么了?赶紧送儿子去医院呀。”

丈夫李强目光呆滞地说:“娃,娃已经没有了……没有了……”

李威身子很快变凉,李强喊来亲属和邻居帮忙料理李威的后事。声称:李威是为情自杀。

李威的死在16年后终于真相大白。 

马嘉伤心地说:这些年来,李强对自己杀死儿子的事已经饱受折磨,他经常半夜坐在屋棚下发呆、哭泣。

有时夜里下起大雪,他在外面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回屋时就像个雪人。

可是,再后悔,再难过,也挽回不了李威的生命。冲动是魔鬼,这个魔鬼砍断了本是世间最亲的血脉连接。

2021年10月,乌鲁木齐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此案。承办检察官认为,李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故意伤害罪,可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处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闻链接:16年后,一封匿名信揭开“自杀”真相

改编:丁文 姜岚

长图制作:姜岚

配音:丁文

音频制作:丁文

出品:天天工作室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