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快乐丨出租车司机阿拉江·那比江:车轮滚滚 跑出幸福生活

2022年05月19日 17:40:2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虽然每天起早贪黑工作很辛苦,但车轮滚滚向前让我感觉很踏实。”5月16日,出租车司机阿拉江·那比江说,靠着勤劳工作,拥有了安稳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庭,也有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群体,这样的生活,让他很知足。

  阿拉江·那比江今年39岁,是新疆二道桥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年是他跑出租的第12个年头。

  说起出租车司机这份职业,阿拉江滔滔不绝。2004年,阿拉江租了一间门面房卖干果。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但他有自己的想法。“我从小喜欢车,要是能换一份开出租车的工作,我也能做好。”阿拉江说,他的这一想法,遭到了家人反对。在家人眼中,开出租车满城市跑,太辛苦。

  2011年,在社区看到一则招聘出租车司机的信息后,阿拉江第一时间报了名,顺利通过考核。就这样,阿拉江成了一名出租车司机。

  起初开出租车时,阿拉江不认识路,好几次找不到乘客要去的地方。为了尽快熟悉道路,阿拉江用了一周时间,开车穿行在乌鲁木齐市的大街小巷。记不住的小区名字,他就记在本子上。“虽然这个办法笨,但很管用。现在只要你说去哪儿,我都能在最短的时间选择最快的路线把你送过去。”说到这儿,阿拉江满脸自豪。

  乌鲁木齐市民王靖雅是阿拉江的老顾客。2021年夏天,她的两位朋友从西安来乌鲁木齐旅游,下飞机后王靖雅和朋友第一次搭乘了阿拉江的出租车前往酒店。

  一行人坐稳后,阿拉江提出了3条可供选择的路线,并提出合理建议。王靖雅三人商量了一下,选择了走市区可以欣赏乌鲁木齐城市风景但花费时间较多的路线。“朋友觉得乌鲁木齐的出租车司机服务热情,还是‘活地图’。”王靖雅说,当时她留下了阿拉江的联系方式,阿拉江带着她们游遍了乌鲁木齐市,为这次旅行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

  公共交通事业的不断发展,对出租车从业者的服务水平有了新的要求。为了提高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水平,新疆二道桥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常组织培训,每次阿拉江都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

  娴熟的驾驶技能加上良好的口碑,让阿拉江的营运之路越走越顺。工作之余,阿拉江力所能及地做公益。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瓷厂社区,志愿者阿拉江的“热心肠”被居民们所熟知,谁家老人看病需要用车、谁家孩子考试需要接送……一个电话,阿拉江开着出租车就来了。

  辛勤必有回报。如今,阿拉江的房贷已还清。下一步,他计划买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这份职业体现了我的价值,也给我带来了好生活。”话语间,阿拉江透露出对出租车司机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对当下生活的满足。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