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石头村”的华丽转身

2022年05月30日 15:19:14    来源: 吉木乃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位于新疆阿勒泰吉木乃县托斯特乡的石头村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能力上下足绣花功夫,让村民住得下来、稳得住、富得起,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特色民宿村。
  该村原名塔斯特村,位于新疆阿勒泰吉木乃县托斯特乡。“塔斯特”在哈萨克语中意为“石头”。这里曾因生活贫困,庄稼地里石头遍地,村民住着石头砌成的房子,而被称为“石头村”,
  该村依托草原石城景区,以旅游业为主体,形成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抓党建、抓旅游促脱贫,积极向村民宣讲、宣传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和新时代的发展理念,向村民宣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带动石头村村民发展旅游业。
  如今的石头村,道路整齐交通便利,村民都住进了“别墅式”的房子,水电设施齐全,越来越多的人吃上了旅游饭。
  今年,在县委政府的扶持下,石头村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建15套特色民宿,和18套满足游客个体需求的米屋特色民宿,日接待量可以达到300-400人次,让石头村区域形成了旅游民宿、餐饮、购物、娱乐一体的产业群,带动石头村更多的人就业,让石头村能从中享受更大的旅游福利。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