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村民的健康“守护人”

2022年05月29日 17:51:05    来源: 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我叫陈钰,我是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阿克别里斗乡也格孜库勒村的一名村医。我自1997年从新疆卫生厅职工医科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我们村从事村医工作,至今已经已25年了。

  陈钰:你的血压还是有点高,高压160,低压100。
  我的工作就是为村民提供健康服务,村里的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群等都是我的重点服务对象。为了及时采集村民的第一手信息,白天门诊,同时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和晚上上门服务、随访。
  陈钰:你吃药了没?
  村民:吃了。
  陈钰:按时吃了吗?
  村民:吃了。
  陈钰:高压120,低压80。比之前还要好一点。
  及时更新村民的健康档案,并通过微信群和宣传栏进行防疫工作宣传指导村民正确的消毒方式和防护方式。
  如今村医待遇提高了,还有补助、标准化的村卫生室、统一配置了医疗器械和办公用品,这让我的干劲更足了。我将用真心,贴心,耐心,细心服务于乡亲,我会一直带着这份初心、怀着质朴的职业信念、在村医的岗位上,为生命“站岗”,为健康“守门”。
  村民:入户去吗?
  陈钰:嗯!
  村民:不忙了?
  陈钰:不忙了。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