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中欧班列通过她们的双手,驶向世界各地

2022年05月30日 15:18:09    来源: 阿拉山口市融媒体中心

在阿拉山口铁路国际联运大楼,平均年龄不超过28岁的她们,每日为保障铁路货运高效畅通辛苦忙碌着。在这里,中欧班列通过她们的双手,驶向世界各地。

  我们听不见中欧班列鸣笛启程,见不到中欧班列横跨国门,连通世界,但中欧班列却通过我们的双手,驶向世界各地。

  杨亚楠:大家好,我叫杨亚楠,今年29岁,是一名货装车间的联运值班员。我带领着23人的团队,负责着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票据的审核、翻译、信息录入、制票等通关业务的办理工作。

  报关员:你好,麻烦受理一张票

  摆成玲:车次是多少

  报关员:X8003

  摆成玲:大家好,我叫摆成玲,今年26岁,是一名出口岗位货运员。手工录入票据五、六百张,每张录入数据三千余个,每一分钟处理票据5张,这是我们以往的工作日常。

  古尔扎提·山巴依:我是古尔扎提·山巴依,今年33岁,是一名舱单岗位货运员。

  杜佳慧:我是杜佳慧,今年26岁,是一名制票岗位的货运员,负责返程中欧班列的制票工作。
  杨亚楠:阿拉山口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由最初每天3、4列现在已增加到平均每天16列。我工作就像主刀医生,带领各岗位同事,争分夺秒,共同加快出入境中欧班列票据流转速度,力争做到中欧班列随到随放。

  摆成玲:数字口岸系统投入使用后,中欧班列票据信息就在始发站已经录入完毕,我只需核对无误即可放行,大概需要30分钟,整列运单就核对完毕了。每天这么多的货物经过我的手,从中国发往世界各地,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日用百货、电子设备、防疫物资等大批运往国外,我感到特别自豪,也特别有成就感。

  古尔扎提·山巴依:负责进口联运舱单的录入审核是我的工作,是接力跑好入境返程中欧班列第一棒的货运员!平时每天录入审核500张票据,600到700张票据信息,一摞摞消失在视野里的票据,在屏幕中汇聚成了一条条信息流。只有我在第一棒中跑出好成绩,我的队友才能在后续的工作中及时准确的提取班列信息,接续跑好每一棒。

  杜佳慧:在我看来,我和同事们所制的联运票据,就像是返程中欧班列搭载货物所持的“车票”,小小的票据上,记载了货物的全部信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制票的工作不仅要准,还要快。我们制票的速度越快,班列在站停留时间就越短,返程班列货物就能尽快“回家”。今年是我工作的第5个年头,我已习惯了和票据打交道,跑好中欧班列接力跑,我们都在努力着。

  合:服务“一带一路”,开好中欧班列,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年力量。

  (阿拉山口市融媒体中心 文亚辉 牛宁 徐超 )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