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有关公共交通问题已为您解答

2022年06月23日 09:04:18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12345问政】

如果您有诉求,可扫描二维码,下载石榴云客户端或登录天山网,进入“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留言。

  “车站没有遮雨棚和座椅,夏天等车太晒了”“乌市9001路公交车站牌都好了,什么时候开通?”“在高温天气下,请问BRT4号线为啥不开空调”……“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开通以来,有不少网友反映和公共交通有关的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及时给予了答复。

  投诉

  石榴云用户“十万个为什么”留言:最近坐公交车,发现乌市很多公交车都要中途换乘,例如78路公交车就需要在七道湾邮局车站换乘,很不方便。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回复:今年4月中旬,为了提高公交车实载率和运营效率,缓解交通拥堵,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对78路等公交线路运营方式进行了优化,采取分段运营接驳。为减少分段运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我局已督促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取消78路等线路公交车高峰时间段分段运营模式,平峰时间再进行分段运营接驳,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

  石榴云用户“甜甜圈”留言:BRT4号线不开空调,在高温天气下,乘客差点中暑,请问为啥不开空调呢?

  乌鲁木齐城市快速公交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回复:BRT4号线个别车辆出现了发动机高温、动力不足现象,致使车内空调不能正常使用。我公司正对这些车辆进行技术维护,以保证车辆技术性能恢复到良好,空调正常使用。同时,在高温天气时段,安排检查人员上车检查车辆空调使用情况,空调不能正常使用的车辆不上线运营。

  建议

  石榴云用户“我家住在八道湾”留言:乌鲁木齐市八道湾停车场公交车站一棵树都没有,车站也没有遮雨棚和座椅,夏天在这里等车,太晒了。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目前,乌鲁木齐有遮雨棚及条凳的公交站点都是候车亭,公交企业每年都有建设候车亭的计划。我局已将市民提出的在八道湾停车场公交车站设置遮雨棚及条凳的建议反馈给公交企业,督促公交企业将八道湾停车场公交车站列入改建候车亭的计划中。

  咨询

  石榴云用户“梧桐大叔”留言:乌市9001路公交车站牌都好了,什么时候开通?

  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查,9001路目前首末站基础设施还未建设完成,待建设完成后会根据客流尽快开通。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我局已于2022年3月6日起开通了1条定制专线,由新疆大学博达校区发至观园路地震台家属院,市民可在地震台家属院站换乘8路、34路、104路常规公交线路前往市区。

  求助

  石榴云用户“群众代表呗”留言:以前,阿勒泰市乡镇和市区里是有公交车的,这两年突然停了,加上小车也涨价了,老百姓出行很不方便。

  阿勒泰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有关阿勒泰市至周边乡镇开通公交车事宜,现正在对城乡客运一体化事项研究部署,还未推行公交车。班线客运车辆涨价事宜,现已由阿勒泰市发改委核定价格为0.4元/公里。

  石榴云用户“小予”留言:从乌鲁木齐会展片区去高铁站、飞机场等地方没有直达公交车,希望开通直达公交车。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回复:目前,我区2022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提升市民出行便捷度”工作中,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计划继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0条,截至目前已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1条。下一步,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全面梳理会展片区益民大厦周边公交站点,对于车站位置设置不合理的、线路设置不合理的、需要进行基础设施改造的车站逐步调整、改造或迁移,全力保障市民就近乘坐公交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冬梅整理)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于洪举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