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快评 | 希望更多的有识人士来疆创业

2022年06月25日 18:53: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是个好地方,是新疆旅游的外宣口号,也是来新疆旅游,或在新疆工作过的外地人对新疆的共同认识和评价。

  俯瞰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乡村(2021年9月24日无人机拍摄)(资料图)。近年来,乌鲁木齐县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依托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把文创、餐饮、民宿等相结合,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前不久,记者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采访时,遇到了去年7月来疆旅游后,爱上新疆,留在新疆开办民宿的王雷夫妇。这对从事了十多年国际贸易的夫妇,因疫情辗转回到国内后,开始了自驾房车游全国的旅行。

  王雷说,当他们的房车从西藏进入新疆境内后,立刻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在叶城县的一个村子里,当地百姓让他们自己摘熟了的杏子,甜甜的杏子让他和妻子瞬间把一路的疲惫抛在了脑后。

  纯朴的民风、丰富的物产、独特的区位,让王雷夫妇联想到他们从事了多年的国际贸易。于是,他们到霍尔果斯口岸和红其拉甫口岸进行考察。在霍尔果斯口岸,他们看到了优惠的招商引资政策,看到了亲商营商的良好环境,看到了新疆未来发展的潜力和机遇,当即决定留在新疆发展,先开办民宿,等疫情稳定后,再开始到口岸做大宗贸易。

  在为有着超前眼光的王雷夫妇点赞时,记者又了解到,这两年,像王雷夫妇一样看好新疆发展潜力,到新疆创业投资的有识之士还有很多。比如在伊犁,就有一对从北京来疆发展的夫妇,他们把在北京的房子卖掉,在伊犁做起了旅游。再比如,从比利时来疆搞棉花滴灌的企业家德康尔·丹尼·卡米尔,这些在新疆不同领域创业投资的有识之士,看中的都是新疆充满潜力的发展机遇。

  目前,新疆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发展机遇。今年新疆又出台了一系列引才用才政策,出台了一系列稳经济措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这势必会为新疆聚来更多的英才,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疆创业投资。人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有了人才做支撑,新疆未来更可期。

  我们真诚地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来新疆创业投资。(王新红)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