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和新疆牧民的双向奔赴

你策马送我出征 我凯旋向你致敬

2022年06月26日 17:01: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

6月25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冬奥冠军齐广璞(左一)、高亭宇(右一)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牧民代表送上“冰墩墩”。记者邹懿摄

6月25日,来自乌鲁木齐市的学生和“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王诗玥(右)合影。记者邹懿摄

6月25日,小学生为“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一行精彩的花样滑冰表演喝彩。记者邹懿摄

6月25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成员彭程(左)、金杨(右)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表演双人滑。记者汤永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银璐报道)5个月前,新疆牧民雪中策马、手擎国旗送冬奥健儿赴赛场,这份真情感动全国网友;6月25日,北京冬奥会冠军来到乌鲁木齐,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牧民代表送上“冰墩墩”,表达谢意和敬意。

  当天,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活动“天山行”,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滑冰馆举行。这一幕场景,让现场的很多人瞬间破防。

  18时许,高亭宇、苏翊鸣、齐广璞、隋文静、韩聪等北京冬奥会冠军,李文龙、彭程、金杨、王诗玥、柳鑫宇、朱易等中国冰雪运动健儿,身着鲜红的国家队队服,与来自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乌鲁木齐县第一中学等单位的数百名学生、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分享冬奥精彩故事,传递北京冬奥精神。

  新疆体育总会花样滑冰专项委员会少年队的“冰上精灵”,脚蹬冰刀表演节目《石榴相依》,舞姿轻盈、动作优雅,欢迎为国争光的大哥哥大姐姐。来自国家花样滑冰队的冰雪健儿们,则带来冰舞、双人滑、单人滑等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向两所学校捐赠了冰雪器材。

  随后,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视频:白茫茫的原野上,牧民们策马奔腾,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这是1月20日,中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结束了在博州温泉县的集训,踏上冬奥之旅,一群牧民护送奥运健儿时的场景。

  这时,两位牧民代表走上舞台中央,北京冬奥会冠军高亭宇、齐广璞为他们送上冬奥纪念品“冰墩墩”,向他们致以感谢和慰问,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牧民代表巴音郭力说:“非常高兴、非常激动。冬天时,我们欢送国家队参加北京冬奥会。今天冠军送给我们‘冰墩墩’礼物,非常荣幸。希望冰雪健儿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取得更好的成绩。”他还不失时机地为新疆冰雪代言:“我们新疆冰雪资源一等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温泉县也成立了野牛滑雪队,通过训练和比赛把这项运动推广开来。”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黄志勇说,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冰雪文化积淀,是冰雪运动传统地区。特别是近年来,新疆乘奥运东风,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竞技冰雪运动节节攀升,冰雪产业活力无限,大众冰雪蓬勃开展。

  据统计,新疆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928万,参与率近36%,在西部地区排名第一。

  “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活动还将深入阿勒泰地区和喀什地区开展体育交流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