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来一路歌 冬奥健儿连赞新疆好

2022年06月27日 09:31:41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

6月26日,“北京冬奥冠军天山行”代表团一行在阿勒泰市体育公园与各族群众合影。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邹懿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银璐 唐堪东

  “新疆冰雪资源得天独厚,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多,我相信能培养出一批批好苗子,未来能够在世界赛场上为祖国争光。”6月25日、26日两天,在新疆参加北京冬奥冠军行首站活动“天山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冠军韩聪说。

  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两天时间里,北京冬奥健儿从不同角度亲身感受大美新疆、热情新疆,连赞新疆是个好地方。

  高亭宇:

  在新疆创造了多个“第一”

  “到新疆就是到家的感觉。”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冠军高亭宇曾经在新疆创造了自己的多个“第一”,把新疆视为自己的福地和很惦念的“家”。

  “第一个全国冠军、第一个全国纪录、第一个世界青年纪录、第一个冬运会冠军,还有赛季最好成绩,这都是在新疆滑出来的。”他说,每次到新疆因为优质的天然冰雪环境、完善的训练设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互相鼓励,让他不断提升着自己的能力和成绩。

  “来新疆一次就想着要为这里做些什么,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热爱冰雪运动的人,加入这个队伍,让新疆优质的冰雪资源散发出更大的能量。”高亭宇说。

  隋文静:

  要在新疆冰封湖面上花滑

  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冠军隋文静此前来过新疆,却是第一次到阿勒泰。“新疆给我的感觉就是亲切,尤其是站在雪山、松林、草原面前,整个人都舒适了。这里地域辽阔,人的心胸也就特别宽广,所以和新疆的朋友相处很放松和愉悦。”她说。

  这一路上,每当乐声响起,隋文静就会和舞蹈演员及现场群众一起跳段新疆舞。她说到了新疆,音乐一响就坐不住了,就想和大家融在一起,尽情起舞,尽情释放。

  “我从学花滑开始,就一直坚持练习民族民间舞,所以新疆舞蹈我基本都会一些。”隋文静说,在阿勒泰市体育公园里和姑娘、小伙子们跳起黑走马时,她打心眼儿里感到兴奋和温暖。

  “今年初冬,我计划来新疆完成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在冰封的湖面上完成一次花样滑冰。我从没有在旷野上滑的经历,内心特别向往,今年刚好有一个调整期,我想去实现它。”隋文静说,自己为此已经在做功课,到时候还要带几个朋友一起到新疆,拍一些有价值的视频作品来展示运动和大自然结合的美。

  这次旅程从乌鲁木齐到阿勒泰又到喀什,从天山到了阿尔泰山,又到了昆仑山,这也让隋文静很兴奋。“见识了新疆有多大,也感受了新疆有多好,真的不想走了。”背着新买的乐器热瓦普,隋文静笑着说。

  韩聪:

  为新疆孩子对冰雪的热情点赞

  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当来自阿勒泰市各校的小学生踏着雪板从配置一流的旱雪道上飞驰而下时,韩聪起身鼓掌。

  “新疆冰雪运动场馆场地的设施越来越完善,为学生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冰上教学条件,孩子们参与的热情与这个紧密相关。”韩聪说,将军山滑雪场的设施建设水准之高让他很惊讶。明年这里要把越野滑雪雪道提升到国际赛事标准,这是中国在冰雪赛事办赛能力上更加强大的体现,这也让他感到非常自豪。

  从新疆冰上运动中心滑冰馆到将军山滑雪场,韩聪一路看到了许多为冰雪运动和奥运精神而激情飞扬的少年,这让他感触良多。

  “我把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孩子们,激励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始终用北京冬奥精神鼓舞自己。”韩聪说,在看了新疆体育总会花样滑冰专项委员会少年队的小朋友表演后,他很振奋,虽然孩子们技术还稚嫩,但只要这种劲头和热爱持续着,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李文龙:

  新疆体育设施助力青少年爱上运动

  当远远看到在绿茵场上踢球的一队队新疆少年时,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亚军李文龙满脸笑容,他非常看好这种积极的氛围,“孩子们眼里有光,有种对运动超‘燃’的热爱。”

  “新疆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越来越好,给青少年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在优质的平台上,大家对运动的热爱是可以传递的。我身为运动员,今天看到他们在球场上奔跑竞技的画面,特别激动。”李文龙说。

  虽然是速滑运动员,但李文龙也是滑雪爱好者,在看过将军山的雪场设施和雪道设置后,他计划结束训练进入假期时,能到将军山滑雪,感受粉雪带来的顶级体验。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