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表彰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2022年07月01日 00:02:1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6月29日,自治区召开2021年度新疆“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授予暨自治区首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三先”表彰会,对荣获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护边员龙吉克·卡德尔,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的特克斯县政协退休干部沈建佳,荣获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奎屯市北京西路街道西华园社区进行了表彰。同时,授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等3个集体和乌鲁木齐市离退休干部张显忠等17名退役军人2021年度新疆“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6月29日,自治区召开2021年度新疆“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授予暨自治区首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三先”表彰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任华 摄

  近年来,新疆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在不同岗位建功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自治区召开2021年度新疆“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授予暨自治区首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三先”表彰会,图为表彰现场。刘奕彤 摄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护边员龙吉克·卡德尔2008年退役后,他选择追随父辈足迹,成为家族第三代“护边人”。去年10月,他荣获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并在今年3月举办的北京冬残奥会上,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炬手。“这些荣誉是对我的肯定,更是一种鼓励,我将继续承担起守边戍边的神圣使命,守好祖国的边防线。”龙吉克说。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毕晓鹿表示,通过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的创业激情,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下一步,自治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加大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的广度、深度、力度,引领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使命担当的新形象。

  会上还表彰了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7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个人和2名先进军休干部,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20个先进集体、30名先进个人和15名先进军休干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