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故事汇(64)|刻在骨子里的爱国爱党

2022年07月01日 15:55:51    来源: 天山网

  今天是七月一日,在党的生日这一天,天天今天说说和党费有关的故事。

  6月28日,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康居社区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此时,一位老人走进了大厅。

  他左右环顾,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工作人员见状立刻站起身来询问:“你好,爷爷,过来办什么事啊?

  老人斩钉截铁地说:“我交党费。”

  语气中充满了自豪和坚定。

  工作人员赶紧迎了出来:“您这么大年龄了,给我们打电话就行了,我们上门收。”

  老人一面感谢着一面说:“我可以的,可以的。

  老人的女儿说,老爷子倔的很,觉得这是他自己的事,趁着自己腿脚还方便,不想留下什么遗憾,坚持自己去交党费。

  老人名叫赵后光,今年已经93岁高龄了,他的这一举动被发到网上后,感动了无数网友。

  此时,网友们也打开了记忆,回忆起在2020年,那位88岁老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

  2020年5月,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离退休管理处88岁的老党员徐用惠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0元特殊党费。

  徐用惠说:“我年纪大了,不能出太多力了。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特别希望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徐用惠出生于1932年,24岁入党,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后面参军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读书。1956年到1958年,她以医护人员身份赴朝鲜当志愿者,回国后在新疆石油管理局明园医院工作。1959年,徐用惠来到独山子石化职工医院(曾用名)当儿科医生,一干就是30年。 

  上世纪70年代,徐用惠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很多老独山子居民、职工对她都印象深刻。

  疫情期间,徐用惠每天都关注电视里有关疫情的报道,当她看到那么多医务人员尤其是“80后”“90后”“00后”,主动报名到湖北战“疫”前线奋战,让她深为感动。

  她说:“我入党时间长了,是老党员。老党员思想不能落后,干什么事情要走在前面,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我就在想,如果再年轻10岁的话,我就打报告申请去疫情防控一线去!” 

  两位老党员的行为令人感动,正如网友留言说:这是刻在骨子里的爱国爱党 。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中国新闻网

  新闻链接: 致敬!93岁老党员坚持亲自交党费 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新疆88岁退休职工交特殊党费 “如果再年轻10岁的话,到疫情防控一线去”

  改编:丁文

  长图制作:丁文

  配音:丁文

  音频制作:丁文

  出品:天天工作室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