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边疆行|系好安全带!坐着汽车畅游新疆啦

2022年07月02日 15:17:2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一望无际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出发,沿着我国最长的沙漠公路,跟随总台记者一起乘着汽车畅游新疆。筑路人数十年来在沙漠公路旁植绿防沙,在沙漠中建起绿色走廊。沙漠深处,石油人在沙漠中建起西气东输最大的气源地。

  沙漠公路的一端是和田团城,仅仅5年前还是当地最老旧的城区。如今,有着百年历史的团城经过改造后房屋通上水、电、天然气,还能抗震。眼下正是当地的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在这里体验着独特南疆风情。去看喀什最美扶贫公路“盘龙古道”,飞驰在海拔40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之上,绕过639个弯道,体验塔什库尔干县瓦恰乡百姓的新生活。

  沿着高速继续向北,一路上,经过我国最大的内流河塔里木河,夕阳下九曲十八弯的巴音布鲁克天鹅湖,碧蓝如镜的赛里木湖和盛夏时节的昭苏大草原,天山南北,美不胜收。

  沿着新疆一条条高速、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完善的公路网连接起的是天山南北边境地区蓬勃的发展动力和各族百姓安居乐业的精神面貌。未来,新疆的公路网还将继续生长,见证天山南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