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话跟党走 传承奋斗精神——新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2年07月02日 22:11:0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光荣,浓缩在一枚沉甸甸的纪念章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我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党龄达到50年、表现良好的老党员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感谢组织的关怀,这枚纪念章十分珍贵。”7月1日,在富蕴县委组织部举行的庆祝建党101周年升国旗活动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7名老党员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少先队员向老党员敬献鲜花,现场气氛热烈。

  老党员们手捧纪念章,心潮澎湃,忆往昔峥嵘岁月,更知今日使命担当。“我们要以在党50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向前进,让红色基因在‘传帮带’中代代相传。”老党员张克礼动情地说。

mmexport1656723912290

6月30日,新疆医科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图片由新疆医科大学提供

  6月30日,新疆医科大学举行了一场庄重而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该校党委书记高发水为该校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一一佩戴纪念章并送上鲜花。“老党员们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赤诚情怀让我们深受教育。”高发水说,他们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智慧和心血,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佩戴上纪念章,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老党员代表、全国模范教师张建龙难掩内心激动之情,“我要继续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温宿县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上,全县符合条件的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县委书记黄振军由衷地说,老党员们从革命年代走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员干部要传承学习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对党忠诚、为人民奉献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

  “我这一辈子都在从事畜牧兽医相关研究工作,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悉心培养。”6月30日,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2岁的依米提·铁木尔心潮澎湃地说,“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是我的人生信条,我会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年轻党员共同努力,为全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去家中颁发、在支部颁发、邮寄颁发的形式向6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穆拉提·别克抚摸着金灿灿的纪念章激动地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人生中最光荣最自豪的事,衷心祝愿我们党的事业更加辉煌。”

mmexport1656724149158

“七一”前夕,精河县举行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图片由精河县提供

  重温入党誓词、听老党员讲奋斗故事、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青蓝相继、薪火相传,一场场特殊的颁发仪式,也是最生动的党课。

  “老党员告诉我们,做合格党员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辈子的承诺。”在精河县举行的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精河县托托镇卫生院副院长余飞坚定地说,“作为新发展党员,我将接过老党员的接力棒,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用实际行动护佑群众健康。”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李杨、张治立、张婷、马帛宇,通讯员赵雪月、王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